我院赴青岛前湾港开展企业危化品应急能力提升技术交流

    3月7日,院技术处组织应急室、登记中心登记处、安科所相关技术人员赴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危化品应急能力提升技术交流。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企业危化品储运业务及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基本情况,双方围绕青岛前湾港近期发生的一起危化品集装箱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展开讨论;我院技术人员从港口企业危化品应急能力提升总体思路以及应急能力评估、应急咨询、应急保障、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对我院所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够在企业应急能力评估、应急咨询、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物资配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培训、应急演练与推演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具体的合作。

    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港口企业危化品应急能力提升业务需求,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