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来院、登记中心交流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谱室主任、国家杰青卢孝强一行来院、登记中心交流光学成像技术与检测、光学遥测技术,曹永友副书记、科研处、鉴别分类部和应急救援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方就院、登记中心的科研与技术服务领域与核心产品与卢孝强主任一行进行了交流,卢孝强主任介绍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基本情况以及光谱室在光学成像技术与检测、卫星光学遥测领域的技术情况。双方从化学品燃烧火焰光谱遥测和气体遥测的需求出发,重点对火灾燃烧物类别识别和气体成分定性定量遥测技术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双方认为,在强调学科交叉的时代,光学技术与石化安全技术领域存在较大的技术合作空间,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已合作的项目中将继续加快推进进程。

曹永友副书记指出,希望双方技术人员加强联系与沟通,期望在气体遥测、卫星高光谱成像等领域寻求新的学科交叉点,更好的让高尖端技术为石油化工安全的提升服务。

信息来源: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