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来安工院交流

 11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一行来院交流。杨哲院长,组织部、党政办、数字化研究室、安信公司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双方就推进人才培养和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合作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成秀珍院长表示,通过实地调研交流,切实感受到安工院在创新平台、数据资源、人才队伍等方面的雄厚实力,以及对数字化、智能化领域提前布局的科学意识。双方表示,将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应用场景、基础数据、技术手段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推动智能化技术落地,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山东大学“数学与数据科学”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建设单位,确立了数链融合计算、人机融合智能、算法理论三大学科群,形成了以区块链与系统安全、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大数据管理与分析、信息检索与媒体分析、智能算法与计算理论、嵌入式系统与高性能计算、物联网与边缘计算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科研体系,具备鲜明特色和学科优势,其中“大数据处理与可视计算”学科方向入选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学科ESI排名名列全球前1%。

信息来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