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受邀参加氢能产业发展高端论坛

    10月19日,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石化上海分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氢能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加强氢能产业学术交流,企地协同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为国家迈向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王基铭、黄震、曹湘洪等多位院士受邀参加会议。安工院院长杨哲受邀参会。
1.jpg

     会上,杨哲院长作了《氢能全流程安全风险分析及管控技术》主题报告。报告以详实的一手实验数据和案例分析为基础,介绍了氢的基本属性及燃爆行为,系统分析了氢能全产业链突出风险,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提出了“不泄漏、早发现、不积聚、防燃爆”的氢能安全风险管控思路以及主要攻关技术方向。报告获得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报告展示出的,安工院在氢能1:1真实尺度燃爆平台建设、燃爆行为特征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具备的能力引起了广泛反响。

2.jpg

     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提出要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抢抓氢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培育壮大氢能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推出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安工院将继续锚定氢能全产业链风险管控,推进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全力保障氢能安全发展。

信息来源: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