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派员参加国际氢安全科学与工程会议

 8月21日-23日,第一届国际氢安全科学与工程会议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国际氢能杂志等高校、机构承办。来自东京大学、阿尔斯特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分享,安工院气相燃爆团队和评估所派员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激发灵感、启迪思想,提升氢安全科学发展与技术进步,助力国家能源战略实施和“双碳”目标的实现。会议涵盖了气氢与液氢的泄漏扩散、氢火灾与爆炸动力学机制氢能系统风险与安全防护技术、氢事故致灾效应与后果分析、氢能系统材料与设备安全、氢燃料汽车及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安全、氢储运与储能系统安全等众多研究和应用领域。

 通过参会交流,安工院技术人员开拓了视野,明晰了现有课题研发的重点和技术优势。下一步,燃爆团队将继续与评估所深入合作,围绕氢系统风险和燃爆防护等领域,深耕机理研究,开发适用性广、竞争力强的技术装备,为中国石化的氢能发展持续奉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