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提高原创技术策源能力,8月27日,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工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工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副院长徐伟,副院长党文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副校长刘植昌出席签约仪式。白永忠主持签约仪式,徐伟、刘植昌代表双方签约。

 张来斌院士表示,安工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加快抓好协议内容落实落地,真正实现合作共赢,成为校企战略合作的典型和典范。

 吴小林校长表示,安工院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安全学科规划布局、数字化转型、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风险防控支撑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具有广阔的平台与雄厚的技术实力,双方在安全领域多个学科、研究方向深度契合、高度一致,下一步将全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支撑,期待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杨哲院长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安工院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将按照协议内容,加快推进建立跨学科、跨方向的科研开发联合体,聚焦能源化工安全生产领域,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党建共建等方面深入展开合作,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为保障能源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期间,吴小林校长、张来斌院士一行实地调研了化学品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雷电静电危害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及相关创新团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人事处、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安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及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