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与燕山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5日,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工院”)与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以下简称“燕山石化”)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工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副院长党文义,燕山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副总经理赵唤群等出席签约仪式。白永忠主持签约仪式,党文义、赵唤群代表双方签约。

李刚董事长对安工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安工院在HSE科技研发和安全风险管控方面拥有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以来,燕山石化和安工院在安全生产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指出,燕山石化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地处首都北京的唯一炼化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双方要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清单,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并将本次签约仪式作为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以技术创新推动安全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杨哲院长对燕山石化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安工院与燕山石化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在安全环保、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各有优势,双方要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深度合作,将燕山石化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凝练成研发方案,从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向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延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安工院将充分发挥在HSE领域的技术优势,助力燕山石化实现打造世界一流安全管理绩效、建设国内最安全的炼油化工企业的奋斗目标。期待双方合作能够成为院企战略合作的典范,携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力量。 

 期间,李刚董事长、赵唤群副总经理一行实地调研了化学品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雷电静电危害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数据中心,并就相关专业技术和后续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燕山石化机动工程部、综合管理部、安全监察部、生产管理部、管理信息部、科研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及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