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科技成果获得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3月30日,2017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奖终评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评审委员会主任王德学到会讲话,并于终评表决后签署了终评表决文件。我院申报的科技成果“石化工程建设及大检修施工风险管控关键技术”顺利通过终评并获得科学技术一等奖。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由安全科技领域35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申报项目逐一进行评审,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我院项目团队介绍了该技术成果的立项背景和总体思路、主要创新点及关键技术、应用推广与经济社会效益,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石化工程建设及大检修施工风险管控关键技术,针对石化工程建设及大检修项目的现状和特点,研发了系列防爆型风险识别与预警装备,创建了以第三方安全专业化管理团队为核心的“企业+第三方+承包商”一体化安全监管的管理模式,形成了一套标准的安全管理程序和方法以及风险管控工具,组建了体验式安全培训移动平台,开发了工程建设及大检修项目安全监管云平台。该技术成果在系统内外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取得了无死亡和重大事故的优秀安全管理业绩,显著提升了作业现场风险管控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

信息来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