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危险化工过程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召开

    6月25日,中国化工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与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巴陵石化分公司共同研发的“典型危险化工过程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评价委员会主任由曹湘洪院士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张来斌教授、中国化工学会华炜秘书长、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中国石化科技部王玉庆教授级高工、华东理工大学刘海峰教授等6位专家担任委员。我院杨哲书记、牟善军副院长及科研处、过程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巴陵石化分公司等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牟善军副院长、石宁处长分别代表项目团队做了工作报告、研究报告汇报。评价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项目评价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成果大幅提升了我国危险化工工艺的安全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成果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灾变过程风险准确表征技术、工艺安全临界判据方法等方面属国际领先。评价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信息来源: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