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主编的《喷涂型抗爆弹性体材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10月20日,安工院主编的中国化工学会团体标准《喷涂型抗爆弹性体材料》(标准号 T/CIESC 0019-2021)正式发布,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喷涂型抗爆弹性体材料》规定了喷涂型抗爆弹性体材料的物理力学性能、耐久性能、抗气体爆炸性能、阻燃性能等核心技术指标要求并提出了相应的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在标准编制过程中,功能材料团队和燃爆创新团队共同开展了大量的试验和指标验证工作,广泛征求了行业内专家的意见,首次将阻燃性能指标要求、霍普金森测试方法和气体爆炸测试方法等纳入到标准中,更加契合石化行业建筑物抗爆改造用抗爆材料的实际测试需求。

 本标准是抗爆材料领域首次立项、发布的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使终端用户和生产企业有标准可参照,为石油化工企业抗爆改造用喷涂聚脲材料设置了技术标杆,对行业的健康、规范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