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申报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月20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正式截止,我院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申报工作,申报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其中牵头申请了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项,其中过程所、装备所、监测室策划工作最为充分,分别牵头申报了6项、4项和3项;与西安交通大学等5家单位合作申报了面上项目5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项目申请初审结果将于5月初公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体系改革后完全保留的科技计划,其目的在于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按照资助类别可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以及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等,上述资助类别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共同构成了当前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

信息来源: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