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中国工程院“安全可靠清洁环保型炼油与化工企业构建”咨询研究项目讨论会

        4月18日,我院组织的中国工程院“安全可靠清洁环保型炼油与化工企业构建”咨询研究项目讨论会在北京中国工程院召开,曹湘洪院士及项目顾问组5名院士、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咨询公司、中国石化燕山分公司、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及我院等10家参与单位近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曹永友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5个子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国内外炼化企业安全环保法律法规标准及案例研究、设备本质安全可靠与监管智能化对策研究、工程设计对比与典型企业构建研究、安全环保技术及管理研究等内容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汇报,参会院士和专家对研究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曹湘洪院士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课题组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进一步强调要从国家乃至世界层面出发,紧紧围绕“安全可靠清洁环保”、“炼油化工企业”、“构建”三个关键词开展课题研究,形成对政府和企业有指导意义的咨询研究报告。讨论会后,各子课题组于次日召开交流会,对项目下阶段工作安排和研究协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该项目将提出构建安全可靠清洁环保型炼油化工企业的评价指标、技术与管理措施;提出政府部门完善法规标准和对炼油化工企业进行有效监管的具体建议;提出敏感地区炼油与化工企业就地改造或者异地搬迁的指导意见等。

信息来源: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