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课题启动预备会在我院召开

    3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中课题“石化场地污染土壤环境风险评价与预警研究”和课题“石化场地环境监测预警-风险管控智能管理平台研发与应用”联合启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北京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科研处、信息中心、环保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和中国石化青岛安工院分别对实施方案中考核指标、课题内容、技术路线、任务分工、工作进度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及课题参与老师针对课题实施方案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和关注点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对项目整体规划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明确了课题中存在的难点和着重点,细化了各单位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确定了课题单位间沟通机制和时间节点,突出强调课题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并结合国内生态地质特色,突破关键技术,做到重点突出。

信息来源: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