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煤气化工艺装置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12月5日,由我院牵头承担的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大型煤气化工艺装置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2018YFC0808500),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项目主管单位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孙万付院长作为项目牵头实施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项目20个参加单位的60余名科技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成立了由谢在库院士为组长的项目专家组,项目责任跟踪专家林树青研究员担任专家组副组长,我院牟善军副院长、中国化工学会华炜秘书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胡迁林副秘书长等11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及财务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
    项目负责人刘海峰教授对项目总体集成要求、主要成果和技术指标、项目实施计划、关键节点的里程碑计划、质量计划方案、项目管理组织实施机制、相关管理政策及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本课题重要产出成果的技术路线、对应的主要考核指标、关键节点的里程碑计划等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张卫华副总代表课题组汇报了工程示范项目的实施计划。
    与会专家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集成要求、关键节点控制、示范应用、财务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研发工作的开展和项目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