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危险化学品风险预警与信息共享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9年度检查研讨会顺利召开

    12月25日,我院在青岛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危险化学品风险预警与信息共享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9年度检查研讨会,我院牟善军副院长作为跟踪专家和多名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把关和指导,各课题牵头单位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安科院、清华合肥院,及我院科研处、安科所、信息中心、应急室、登记处等40余名科技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汇报了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研发的装备、系统等成果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专家从成果创新性凝练、指标先进性保障、敏感信息保护、成果一体化集成、平台建设运行维护效率提升等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牟善军副院长指出,会议为项目中期考核及课题的研发示范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课题在完成任务书指标的基础上,需要以问题、应用和需求为导向,围绕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生产、存储、运输各环节,针对国家危险化学品风险管控的整体需求开展深入研发,切实解决政府监管和企业风险管控中的瓶颈问题。

信息来源: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