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危化品安全治理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战略研究”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12月27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危化品安全治理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战略研究”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副院长牟善军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应急管理部、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青岛市应急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院科研处、信息中心、安科所、登记处、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同事共同参加了项目研讨。

信息中心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与初步研究思路。中国工程院主管部门对项目组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效率给予了肯定,要求做好项目计划安排,通过开展研究,以全局的眼光,从技术、政策、法律法规等不同层面为政府等各层面下一步工作提供建议;牟善军副院长结合天津港“8.12”和响水“3.21”燃爆事故等典型危化品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管理与技术上的建议,要求系统梳理问题和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策略研究;与会专家围绕当前危化品安全管控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研究重点和工作建议,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

“危化品安全治理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战略研究”项目是为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而设立的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依托我院进行研究,课题的目标是查找我国危化品安全监管治理体系存在的主要缺陷和问题,从技术和管理两个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

 

信息来源: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