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相氧化组合反应器与耦合分离新技术”在我院顺利召开2019年度总结会议

    12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相氧化组合反应器与耦合分离新技术”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孙万付、副院长牟善军带领科研处、过程所、微流控创新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项目组还特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周光远教授、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王建国教授以及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宗保宁副总工作为项目评审专家。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执行总体情况、阶段性成果、课题创新性、课题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组共同谈论了各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三位特邀专家肯定了项目目前已取得的成果,并从项目创新性、各课题间整合、项目考核指标等方面提供了建议。最后,项目负责人杨超教授对项目的总体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部署;孙万付院长从目前国内工艺安全状况以及近几年突出的新工艺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出发,提出了技术和管理上的建议。

“多相氧化组合反应器与耦合分离新技术”项目针对当前国内自主创新的H2O2氧化工艺,重点解决H2O2氧化体系的分子混合与界面传递机理、跨尺度传递与反应耦合机制和反应器放大规律及过程安全强化新途径等3个科学问题,我院负责新工艺的安全开发工作。本次会议加强了各课题间的互动与支撑,对项目研发进度的整体推进具有指导性意义。

信息来源: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