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院编制完成车用氢能全产业链风险检查表

    近日,安工院基于前期系统工艺风险分析、国内外涉氢事故调研分析、临氢场所标准符合性评估及现场调研等工作,并依据氢能产业相关安全规范和工程经验,以风险防控为基线,完成了氢气纯化装置、供氢母站、加氢站、油气氢合建站加氢单元风险检查表编制,并于中国石化安全风险评估管理平台(PHAMS)发布实施,在整个中国石化系统内推广应用。

 本风险检查表涵盖了车用氢能全产业链制-储-运-加各环节,检查项内容涵盖工艺过程、本质安全化设计、安全仪表系统设置、火气系统布置、人员操作等,可为工程设计单位提供临氢装置风险场景安全保护层设计清单,也可为验收人员或现场运行管理单位及操作人员提供现场检查依据,有助于相关人员全面掌握临氢场景安全运行状况及安全风险等级,并能根据检查项提出风险降级的工程技术方案,全面提升中国石化氢能产业安全水平。

信息来源: 
2021-11-17